| 店 家 資 訊|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73號
電話:07-338-8181
時間:11:00—20:30|週日公休
 
 
小栗子不收取服務費,只收現金,提供外帶、內用(有冷氣);主要販售鍋燒系列的湯麵飯,額外有罐裝飲品、涼拌小菜,主打當天現買的食材、天然湯底熬煮。等等!為什麼搞得很像葉配文?其實只是太常去吃同時他的SLOGAN又太陽春了,結果我就記下來了。好啦!覺得我叫葉姵文也行,別去吃阿!!!就嗆你還是會去吃!(客官們別認真~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總之,店內的湯底真的還不錯,雖然可能加了太多的料看起來有點濁(?)不過喝起來很清爽、鮮甜,海鮮也真的新鮮、特別推薦他的雪花牛肉片,吃起來超像美式知名賣場販售的那一種,不是外面的冷凍火鍋片,整體而言我覺得賣這價格我很能接受,推薦大家去吃看看,愛吃辣的記得加辣粉~不過不用太常去,我不想排隊。
 
 

********* 以下分享文正文 **********[ 我的 InstaGram點這裡 

其實會來這間小栗子鍋燒用餐有一個淵源,就是我有一個在附近工作的朋友,他們整群同事吃飽閒著都在吃附近好吃的餐廳,有一天我就意外發現他們給附近的鍋燒麵排了一個名次,這間小栗子是第二名。第二名欸!為什麼鍋燒麵還要特別排名次阿?這些人一定是上班吃飽太閒,不過我還是想說既然人家都幫我排好名次了,我就來吃看看好了,誰知道我也一吃成主顧(*´艸`*)

好的,這間小栗子鍋燒開在光華路上,但不是最熱鬧的那一邊,是接近路底不太熱鬧的光華自助餐旁邊,不過停車還是不太好停哦!千萬不要開車來,真的會崩潰,附近都是紅線,停了這碗麵會很貴的。

說真的門口看起來還滿其貌不揚的,就是大概沒人介紹可能不會想多看一點,畢竟現在的店面都在比誰比較文青、比較華麗,這種傳統小吃部(誤)的裝設方式已經不流行了~應該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吧!ヽ(●´∀`●)ノ

上面也直接寫明了營業時間跟公休日,當然店內的特色也寫得特別明顯,就是新鮮的蝦!蝦!

 

 

▲旁邊就是光華自助餐,非常好認~

 

 

▲店內也有販售一些涼拌的開味小菜。

 

 

▲冰箱有賣一些瓶裝飲料可以止渴,當天看到有可樂、舒跑、烏龍茶、仙草蜜跟水。

 

 

▲店內位置不多,如果剛好沒位置選擇外帶也是不錯的哦!

 

 

▲這家的好處就是「不要什麼換掉什麼」,像我這種挑食寶寶,這個不愛吃、那個不愛吃特別適合這間店的點餐方式。

 

 

▲店內標榜蝦多所以給大家一個盤子裝蝦殼,不過剛好盤子用完了,這盒子是裝盤子用的。(順便放辣椒,ㄎㄎ~)

 

 

他們的辣椒是這種乾乾扁扁的辣椒調味(片?粉?)很常出現在日式料理點,我自己覺得比一般辣椒粉更適合鍋燒系列的產品,他的辣是比較會融入湯裡面的那種,很難形容不過我很喜歡!對了,有人可以告訴我他正確的名稱到底是什麼嗎?(((゚д゚)))

好啦!我還是說點正經的事情好了,進入店內會有菜單可以填寫,主要是選一個你想要的內容物的鍋燒、挑一個喜歡的口味,最後選一個想吃的主食,再來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料要多加一點的,如果沒有那叫可以拿去給外面的服務人員,就完成今天的點餐了;另外,這邊是採用餐完畢之後結帳,吃完記得要結帳再離開唷!

 

------------| 以下菜單來源自2018.08.04 |------------

 

------------| 以上菜單來源自2018.08.04 |------------

 

 
 
 

只要菜菜蛋蛋的鍋燒 麻辣 招牌意麵 $70

其實這個讓我有一點傻眼,因為他湯底的味道感覺是那種包含中藥的麻辣粉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吃過那種東西?總之雖然不會讓你覺得難受,但明顯就是會吃到一點中藥的味道,不是外面隨便灑一灑的辣粉或鍋底粉的感覺,其實我覺得搭鍋燒滿神奇的味道,我自己不太愛,不過我朋友每次來都點這個口味,果然口味還是要看舌頭的主人才準der~

然後他說只有蛋蛋跟菜菜還真的只有這兩樣唷!阿還有你點的麵,所以點了沒看到其他的東西不要太意外(*‘ v`*)

 

 

 

雪花牛肉片鍋燒 原味 招牌意麵 $95

這個是我自己點的餐點,其實他剛開始端出來湯底看起來濁濁的時候我還想說:「哎呀!厲害的湯底不應該是清澈見底嗎?」然後又覺得自己很智障,因為鍋燒通常會加一些肉、海鮮或是火鍋料,要清澈見底可能要分開煮了(笑

原本以為會滿鹹膩的,畢竟大部分的鍋燒都是這種風味,用大量的調味料下去煮到你吃不出自己在吃什麼,這碗鍋燒就贏了!不過他們的鍋燒湯底喝起來還滿清爽的,味道滿足的,可能因為沒有點蝦子的關係,感覺比較沒有很海鮮的味道,就是淡淡的蛤蠣味;菜給的也滿多的,不像是大部分的鍋燒都是點綴得給個幾片個人覺得還不錯,總之鍋燒湯底贏了就贏一半了。

最推薦的部分是雪花牛肉片,原本以為會是市售的那種冷凍牛肉片,大概就是煮起來很乾、吃起來很柴、沒有牛肉味的那種,結果吃起來想市好市多賣的火鍋牛肉片,眼睛亮了一下,下次去可能就會想要加點牛肉片了(ノ∀`*)

 

 

▲刻意把料都撈到一半讓大家參考一下分量。

 

 

▲蛤蠣還滿飽滿的,個人覺得很新鮮。

 
 
 
有問題或想分享小盒子找我哦!(=´ᴥ`) Instagram點這邊
 
 
 
高雄,吃個小晚餐的好地方還有…
  鳳山|甘御鹽水意麵鴨肉興
  苓雅|牛小弟牛老二
  前鎮|王記牛肉麵
  左營|汾陽餛飩店
arrow
arrow

    米卡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