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餐 廳 資 訊 |

地址: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149號

電話:07-651-0373

時間:11:00–14:00 / 17:00–21:00|週二公休

※備註:僅現金付款、無服務費,用餐建議預約。

※用餐日:2020.05.24。

 

 

這間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的「吉林海產店」,以厲害南臺灣第二名的螃蟹粥在山中開出海產店的奇蹟,開頭為什麼說是第二名呢?因為我有第一名的愛店啊!!(離題)吉林海產店並沒有自己的停車空間,騎機車的話是可以停店門口,若是開車可能要在旁邊的白線附近臨停哦!店內以單點熱炒的方式提供餐點,不收取服務費、有冷氣,可以若是桌上餐點需要外帶的話要自己裝袋;個人覺得大部分的菜口味上都是算不錯,雖然在山中但海鮮也都是新鮮,整體來說不是我覺得美味到想推薦的,但在這附近是我滿推薦大家用餐的店。

唯一一點想跟大家勸阻的地方就是......他們的「蔬菜」很貴!「蔬菜」很貴!「蔬菜」很貴!很重要要講三次,不信自己往下看。

 

 

********* 以下分享文正文 **********[ 我的 InstaGram點這裡 

 

這間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的「吉林海產店」,以厲害南臺灣第二名的螃蟹粥在山中開出海產店的奇蹟,開頭為什麼說是第二名呢?因為我有第一名的愛店啊!!(離題)

從照片內應該看的出來,吉林海產店並沒有自己的停車空間,騎機車的話是可以停店門口,若是開車可能要在旁邊的白線附近臨停哦!

 

吉林海產店有兩個店面在營業,空間上雖然算是滿寬敞的,但是常常客滿,建議大家假日要用餐的話要記得訂位哦!不然好一點可能是現場等一下,運氣不好就要排隊了 (´ー`)

 

因為是熱炒式的餐廳,店內的餐飲設備也像是我們一般吃合菜外燴一般,使用瓷的,筷子則是免洗筷。

 

大家應該都知道熱炒店的東西一般來說都是以時價在計算的,因此這邊點菜紀錄也只是給大家參考一下,並非每次去用餐都是這個價格哦!若是比較有疑慮的話,建議點菜的時候詢問價格,可以接受再點~

 

先給大家看一下全景照~

 

炒飯 NT$70

個人覺得他們炒飯算是必點項目,來這邊就不用點白飯了,曾先超推炒飯!吉林海產店的炒飯炒的很香,裡面有的料就是一些蔬菜丁、豬肉絲跟蝦仁,雖然有一點油,但是因為米飯粒粒分明,吃起來不會很膩,鹹度也抓得很剛好,配熱炒的菜非常合適~

 

炒水蓮 NT$160

大家看到上面的點菜單了嗎?一盤海瓜子 NT$200 ,結果一盤炒青菜竟然要 NT$160 !!!很誇張啦 (゚д゚)

總之,他們的水蓮是直接爆香之後拌炒香菇,雖然很貴拉!但是我覺得菜很新鮮、很脆,香菇把水蓮的甜味帶出來,吃起來很順口。

 

炒山蘇 NT$160

炒山蘇的部分是朋友點的,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我一直說菜很貴還是點了兩道?因為我一餐沒吃道菜覺得很奇怪,重點是每次都忘記!!!不過看在好吃的份上就原諒他了 (。•ㅅ•。)♡

山蘇也來用餐我滿愛點的菜,他們的山蘇炒了小魚乾跟薑,山蘇非常新鮮、口感很脆,吃起來帶有一點小魚乾的鹹味跟辣椒還有薑的辣香氣(雖然根本不會辣),整道菜雖然有點油、口味上偏重,但吃起來非常開胃也很順口,是滿推薦大家想點菜的時候可以點一下啦......

 

魚蛋沙拉 NT$300

有看過我的文章的人應該知道,我不吃沙拉,所以這一道我是直接PASS。不過每次來朋友都會點,應該是還不錯。

 

蝦仁炒蛋 NT$300

先說,我個人是很喜歡吃蝦仁炒蛋的人,但是很討厭泡過硼砂的蝦仁;其實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,因為新鮮的蝦子沒有馬上煮會沙沙的、口感爛爛的,泡過之後口感上會脆脆的,缺點就是會缺少蝦子的鮮甜味,但大部分市售的蝦仁其實都是有處理過的,他們家的也不外乎,所以對這一道我就比較無感一點,雖然$300一份滿貴的,但他們蝦仁也是算大隻。

 

蝦仁有特別去腸線,算是滿用心的。


九層塔炒海瓜子 NT$200

他們的海瓜子很新鮮、完全沒有腥味,整盤每一顆海瓜子都有開,海瓜子肉吃起來很Q彈,加上九層塔下去拌炒非常開胃!但海瓜子比蝦仁炒蛋便宜覺得很傻眼~~

 

  

酸菜炒鯊魚皮 NT$300

我不敢吃的一道菜,媽媽吃了覺得就是鯊魚皮的料理(以前吃過),朋友覺得還行,有想吃的人自己去吃吧......_(┐「ε:)_

 

  

酥炸銀魚 NT$240

銀魚外皮炸得很酥脆也完全不油膩,新鮮的魚直接下去炸,沒有什麼腥味;因為沒有太多的調味,在旁邊有給胡椒可以沾,一種鹹酥雞的感覺。

 

  

螃蟹粥 NT$330

關於本篇的重點,南台灣第二好吃的螃蟹粥,為什麼不是第一好吃呢?!第一好吃在台南啊!!!但是我還沒想要寫啦~

吉林海產店的螃蟹粥比較像是台灣古早味口味的粥品,吃起來就是有點糊、口感偏濃稠,加了滿多胡椒跟芹菜,個人覺得滿搶味的,整體味道上螃蟹的味道沒有拿~麼濃(第一名螃蟹鮮味超濃!!),吃起來就是有點海鮮味道的古早味粥品,但螃蟹處理的滿仔細的,會幫客人把螃蟹殼都敲的比較方便食用,連大螯子都很容易就能撥開吃到裡面的肉(也因此會吃到一點點碎掉的殼),不過我們的親朋好友都還蠻喜歡的,還有外帶回家。

 

冰糖銀耳紅棗湯 / 西瓜

他們在餐後都會提供甜點跟水果,是不收取費用的;甜點通常是古早味糖水系列,會再額外給乾淨的碗可以裝,非常非常推他們的甜品,冰糖銀耳紅棗湯燉到白木耳整個化掉變成像是海燕窩的感覺,甜度因為加了冰塊的關係,雖然還是偏甜一點點,但是是可以接受的,非常好喝而且超大碗!西瓜就~西瓜 (๑•́ ₃ •̀๑)

 

 

 

有問題或想分享小盒子找我哦!(=´ᴥ`) Instagram點這邊

arrow
arrow

    米卡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