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餐 廳 資 訊 |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曹公路31號

電話:07-740-5698

時間:11:00–14:00 / 17:00–20:00|無公休

官網:家福刀削麵

提醒:僅現金付款、無服務費。

※用餐日:2020.05.20

 

 

這間位於鳳山火車站附近的「家福刀削麵」是朋友找的,這附近有停車格但不一定有位置,店內有提供電視、不確定中午很熱會不會開冷氣,單品價格都在百元內的晚餐系列,當然不收取服務費。

味道上個人覺得中規中矩,刀削麵看得出是手削的,偏厚、吃起來很像是麵疙瘩,喜歡這種口感的可以來吃看看;涼拌洋蔥很特別,吃起來竟然像青木瓜(๑•́ ₃ •̀๑)

 

 

********* 以下分享文正文 **********[ 我的 InstaGram點這裡

 

武漢肺炎之後就很少在外面用餐的我,真的快被悶壞了,剛好外地的朋友來找我們拿東西,馬上約在外面餐廳!!不管三七二十一,吃什麼都行、有得在外面吃都好,所以就給朋友選了這間位於鳳山火車站附近的「家福刀削麵」ヽ(́◕◞౪◟◕‵)ノ

 

跟一般的麵店一樣,外面就貼了大大的菜單可以選。

 

側邊有放置菜單,外帶可以在這點餐、內用就拿進去畫完再出來點,點單完要先付款哦!

 

當天我們去一開始真的是整間空的,其實旁邊有間超多人的,不知道為什麼選了一間看起來比較沒人的?但我們吃完要走的時候其實也快滿了~

裡面內用位置還算舒適,電視下面有醬料、餐具自己取用,另外也有販售罐裝飲料。

 

整體來說店內的東西價格都算便宜,全部在百元內,非常感人!要注意的是,湯麵的部分若是要做成乾麵的話,要加價 NT$10 

 

豬耳朵 NT$30

他們的豬耳朵偏脆一點,煙燻味不算太重也沒有肉腥味,一份這樣分量還可以,個人還滿喜歡的。

 

涼拌綜合 NT$20

其實我一開始以為「涼拌綜合」會有菜單上寫的:涼拌小黃瓜、涼拌洋蔥、涼拌青木瓜,這三樣都一點點,結果是只有涼拌洋蔥跟涼拌青木瓜,但我最想吃的是小黃瓜......我才沒有想哭 (శωశ)

涼拌青木瓜吃起來就還滿清爽的,不像泰式的會另外有調味,吃起來就是單純的青木瓜味道,香香的、帶一點點的甜味;洋蔥讓我滿意外的,我一開始以為是日式涼拌洋蔥的味道,結果吃起來不論是口感或是整體的味道,都像是青木瓜欸!?雖然也是很爽口、開胃,但感覺是吃了兩份涼拌青木瓜 ಥ_ಥ

 

塔香肉醬飯(附清湯) 小NT$35 / 大NT$50

塔香肉醬飯其實就是瓜子肉變成加九層塔的感覺,味道上有些像是泰式打拋豬肉但沒有太多的香料,整體吃起來香氣部分變得比較清淡一些,肉醬給的不算太少,我們是點小碗的,這樣一份 NT$35 真心覺得可以。

 

他們給肉汁超級大方,喜歡吃很濕的飯的應該會喜歡這間店,湯汁一個隨便撒(?)

 

水餃 NT$3 / 顆 (印象中要15顆才出單)

說真的一個三元的水餃現在真的還滿難買的到的,他們的水餃皮跟麵條的麵團應該是同一個系列,從顏色、口感吃起來都是差不多,麵香還算滿重重的,他們家的水餃皮偏厚一些,導致吃起來會覺得內餡有點少,但因為皮偏厚的關係,吃起來會比較有飽足感的,內餡的部分其實滿普通的,但還是帶有一些肉汁,整體來說算是便宜大碗的古早味水餃。

 

水餃看得出是自己手工包的,麵皮非常光滑、口感很好。BY麵食愛好者的我

 

刀削牛肉麵 小NT$70 / 大NT$80

就像上面說的,我們的是改成湯麵,所以價格分別是右下角小碗的 NT$80 及左上角大碗的 NT$90 ,雖然是變貴了,但是分量這樣個人是覺得很能接受,不管大碗、小碗份量都還是滿多的。

他們家的刀削麵吃起來不像外面很明顯就是在吃「麵」,而是切得比較厚,變成介於麵跟麵疙瘩之間的產品,如果喜歡吃麵的型態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,但若是跟我一樣是喜歡麵食、愛吃麵食的,他們這種激似麵疙瘩的麵條口感可能會讓你喜歡哦!口味部分牛肉滷得有入味,肉塊有煮透但不會太爛,整體味道雖然滿普通,但吃起來飽足感很夠,吃粗飽也能吃到還不錯的口味~

 

真.手工刀削麵,這個粗度如果是機器銷的應該要被換掉了(笑

 

牛肉麵附的湯,喝起來味道很濃郁,如果吃到一半膩了也可以加進去裡面吃湯麵。

 

 

 

 

有問題或想分享小盒子找我哦!(=´`) Instagram點這邊

arrow
arrow

    米卡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